北京中关村科学城为非公高科技企业青年职工搭“鹊桥”
2024-03-20 | 来源:赖志凯 | 作者:工人日报客户端

日前,北京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举办“春风十里·一植有你”单身青年联谊活动,来自百度、小米、搜狐、贝壳找房、科兴、大北农、北信源、安达维尔、软通动力等19家非公高科技企业的50名单身青年在公益植树活动中增进友谊、传递温暖,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同时收获“爱”的体会与感悟。

1_副本.jpg

本次交友联谊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开展,并在“志愿北京”发起志愿服务项目,号召参与活动的单身青年注册成为志愿者,加入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志愿者服务队。植树活动中男女搭配、两人一组,挖坑、放苗、扶正、覆土、压实、浇水,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在劳动中加深了解、培养默契,为农场增添绿意,贡献青春“绿”动力。在农场栽下一棵棵树苗的同时,志愿者们拿起手中画笔在环保提示牌上尽情涂鸦,并写下“种树你和我,早日结硕果”的寄语。

梁女士已是第3次参加联谊活动。她说,“无论是体验非遗项目还是义务植树,都十分轻松有趣,缓解了彼此之间的焦虑和尴尬,让大家契合度不断上升。”

在活动表白环节,耿女士被植树搭档常先生真诚的话语和活动中所展现的担当和默契所打动,接受了他手中的玫瑰。在满满的祝福和见证下,现场共有12对有缘人成功牵手。

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自去年开通“线上+线下”联谊渠道到目前,已开展线上线下联谊交友活动71场,成功牵手133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