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的爱离不开“适度抽离”
2023-06-09 | 来源:中国妇女报 | 作者:肖宁

任婕/摄

最近朋友跟我讲到自己遇到的感情烦恼:因为男友一直没回复她信息,她就忍不住脑补了各种情况,自己越想越气,最后直接把男友拉黑。后来才知,男友当时是处理工作中的紧急事情,没有看到她的微信。

其实很多人在感情中都容易出现这样的状态,因为喜欢一个人而患得患失。在这种情况下,可能需要你让自己“适度抽离”。即不能每时每刻都过度地投入到感情中,而要适度地从关系中抽离出来,给自己和对方一个放松的空间。

恋爱关系是长期的关系,如果太过于紧密,双方感觉被束缚到难以自由呼吸,是很难长久的。

保持“适度抽离”可从以下几点入手:

1.适当降低期待值。

如,你给对方发消息,不一定要求或期待对方秒回,减少期待往往会收获更多。同时要做情绪的主人,不能因为对方的一条微信而影响你的心情。拥有稳定情绪是恋爱关系中很重要的一点。

2.不过分依赖对方。

谁都希望爱情能有一个好的结局,但这个过程是不可控的。所以,在恋爱中不要过分依赖。双方需要互相关心、共同承担,如果一方过于依赖,会导致关系不平衡,难以长久。

3.给彼此留有空间。

有人一旦恋爱就放弃了其他社交活动,当感情受挫时,身边已经没有一个朋友可以陪着你。给彼此留下空间,平衡好恋爱在自己生活中的比例。

好的亲密关系一定是让两人都乐在其中,轻松舒适,不要让焦虑不安消耗掉你们之间的感情。